Tuesday 26 June 2012

疑心病重

  我天生敏感,也比较容易起疑心,对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重或什么的。结果这样的缺点在研究公司时让我吃尽了苦头---尤其是在研究之前提起的食品工业公司时,因该公司在报告中多次声明容易受到政府的津贴政策影响其盈利,结果我顿时信心大失。

  可能是我对该公司有所期望,所以才会有所失望吧!就好像之前的jobstreet那样,原以为它会是我的第一选择,怎么知道发现该公司总裁在处理现金方面不符合股东利益,放弃了对它的追求。后来跑去研究金融股,因为有太多看不懂的东西,再加上当时忙于展览会的事情,又放弃了。

  就这样来回几次,总是三分钟热度的就放弃了,是不是意味着我真的不合适投资股票呢?这可是非常懊恼的事情。明明就有兴趣但是却又没有耐性去读下去,只要读到一些因素长期困扰该公司盈利的事情时,我就提不起兴趣读下去了。即使研究数字,也无法令我信服。

  怎么办呢?